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江实验室揭牌成立

彭佳学卢山为实验室揭牌 裘东耀颁发聘书

    本报讯(记者金鹭)19日下午,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2020创业创新风云榜颁奖会议上,甬江实验室(新材料浙江省实验室)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副省长卢山共同为甬江实验室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原所长崔平颁发聘书,聘任其为甬江实验室主任。

    甬江实验室位于镇海新材料小镇,主体建设用地773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投资260亿元。计划到2030年,该实验室人才规模将达到3000人,持续产出国际一流、代表国家实力的系统性重大创新成果,在多学科交叉前沿材料领域占据全球战略制高点。

    据了解,甬江实验室已于2021年5月16日登记注册,是宁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肩负了国际前沿战略新技术攻关、我国卡脖子核心技术突破、浙江省创新产业链融合贯通、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程中的宁波责任与担当。

    成立后,甬江实验室将以新材料研究、应用转化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为主线,布局“八中心、五平台”,包括绿色化工与高端化学材料、先进高分子与复合材料、高端合金与磁性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新型生物医用材料、极端环境使役材料、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等8个国际水平的研究中心,材料与微纳器件制备平台、材料性能测试和服役评价平台、材料数字化平台、工程验证与成果转化平台、极端条件综合研究装置等5个平台。“八中心、五平台”均面向全社会开放,将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地方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