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座丝路古城开展激情对话

宁波交响乐团将在西安 奏响“音乐党课”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 张正伟)昨日上午,一曲曲令人心潮澎湃的旋律从宁波交响乐团排练房里飘出。这是宁波交响乐团为5月25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音乐党课”进行最后的排练。据了解,这次“音乐党课”是教育部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指挥家、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指导兼首席指挥俞峰执棒。

    2017年以来,俞峰率领宁波交响乐团以交响音乐与美学教育相结合,积极探索高雅艺术的普及和全民美育教育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俞峰音乐公开课从宁波走向全国,成了响当当的美育品牌。今年以来,宁波交响乐团已在江北、镇海等地开展了多场交响“音乐党课”,受到热烈欢迎。

    宁波与西安分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与陆上丝绸之路始发地,均为历史文化名城。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宁波交响乐团赴西安举办“音乐党课”,是两座丝路古城的文化互鉴和激情对话。届时,宁波交响乐团将与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一起演绎《国际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红旗颂》《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红色经典曲目。

    另据了解,今年是西安交大西迁65周年,宁波交响乐团还将与西安交大学生交响乐团共同演奏交响乐《思源回响》,以交大120年的风雨故事为蓝本,采用西方音乐与民族音乐相结合的方式,辅以合唱、视频等艺术形式,反映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宁波交响乐团成员全情投入,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抠细节,希望将最好的状态呈现给西安观众。

    据悉,以此次“音乐党课”为契机,2021宁波文化旅游十城巡展正式拉开帷幕,“海丝古港·微笑宁波”将以文旅融合的交响乐、歌剧、非遗表演等开展城市品牌和形象推广,吸引更多的人“顺着运河来看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