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距离接触宁波材料所的“黑科技”


市民零距离体验宁波材料所“黑科技”。(高晓静 摄)

    

    

    

    本报讯(记者金鹭 通讯员高晓静 张超梁)作为2021宁波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昨天,宁波材料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全市10余所中小学校近700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包括演示实验、科幻沙龙、科普报告、对话科学、实验室参观、科普展览等多个环节。在演示实验环节,“化学之美”“神奇的热与熵”“无线充电的秘密”“神奇的膜材料”等8个精心准备的实验分布在宁波材料所的各处,吸引了众多同学观摩、学习,场面十分火爆。8个实验内容贴近生活,形式生动有趣,原理简单易懂,讲解和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有机会和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学等领域的研究成果零距离接触、沉浸式互动,享受探究科学的乐趣。

    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石墨烯”“造影剂”“超疏水材料”等20多个新材料词条的科普挂图,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据了解,公众科学日是中科院举办的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每年5月,中科院百余家科研院所都会集中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已成为公众了解科技进展、探索科学的重要渠道。

    该活动在宁波材料所已连续举办11年,累计接待4700多名来访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