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推进数字社会化改革?

这场数字社会“揭榜挂帅”路演告诉你答案

    

    

    

    

    记 者 易 鹤

    通讯员 李照伟

    

    “我们从个人成长激励板块、嘉许回馈激励板块、组织发展激励板块三大数字化应用场景入手,创新突破、多跨融合,构建全新的宁波We志愿激励体系场景。”21日,全省数字社会“揭榜挂帅”宁波项目推进情况第二次路演在宁波城市大脑所在地举行。省数字专班相关成员、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数字社会第二轮“揭榜挂帅”4大应用场景参与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宁波各领域的群众代表等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社会如何实现“让梦想照进现实”。

    路演现场,来自市委宣传部、市委改革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和鄞州区卫生健康局的相关负责人,针对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和难点,带来了4个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围绕项目方案、应用价值、推进情况、创新举措、下一步打算进行现场展示,接受专家点评。

    一上午的路演,既是前阶段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改革初期对疑难问题的一次解剖。省数字专班成员王珍表示,宁波数字化改革的基础扎实,很多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走在全省前列,希望宁波加大改革探索力度,推动多跨场景协同发力,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

    上午路演的项目包括宁波We志愿激励体系场景、人社业务“智配直享”改革、甬信培(宁波校外培训机构一站式服务平台)、数字医共体“住院服务一体办”平台。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围绕4个重点项目和一批个性特色场景应用,逐一组建攻坚团队,制定细化方案,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捆绑考核,倒逼提升改革效率。同时,加强与高等院校、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力量的联动,合力推进改革,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宁波辨识度的数字社会改革样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