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市启动干部心理健康 科普巡回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余组轩)“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已开发50余门课程供各单位选择,这是我们的课程目录。”“情志调养分中心的情志(心理)体检等活动每周五定期开展,这是我们的预约电话。”连日来,余姚市委组织部联合余姚市委党校、余姚市科协共同主办的干部心理健康科普巡回宣传活动正在进行之中。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全面普及干部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干部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主办方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主,通过科普讲座、展板、图书、微视频等形式宣传干部心理健康、心理素质等知识,让干部正确认识情绪、学会心理调适,干部心理健康服务各中心分别就服务项目作了宣传推广。

    余姚市干部心理健康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余姚线上评估和线下体检情况来看,干部群体不同程度存在焦虑、失眠、职业倦怠等问题,对心理健康却普遍不够重视。因此,继邀请国内知名专家陈雪峰、史占彪等开展“心理学名家进基层”活动以来,余姚又推出了心理健康科普巡回宣传活动。

    “我最近一直睡眠不好,担心自己得了抑郁症,但又不敢去医院检查。今天现场咨询了才知道,原来我的症状是压力大引起的情绪反应,并不是抑郁症,做好心理调适就可以了。”一位现场参与活动的中年干部如释重负地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余姚市委组织部落实落细关心关爱干部举措,积极构建“1131”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引进中科院心理专家团队,挖掘整合余姚市服务资源。接下来,该市还将打造一批特色工作站,为干部提供全方位、立体化心理健康服务,有效提升干部心理素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余姚市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生态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