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国际/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宁波市分行: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宁波经济国际化布局


中行宁波市分行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文/图 张正伟 戴灵龙 邵佳洁

    

    多产品组合、多渠道融资、全方位服务……今年以来,中行宁波市分行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企业多元化跨境金融服务需求,争当宁波产业升级的助推器、跨境撮合的催化剂和金融创新的先行者。

    中行宁波市分行始终牢记中管金融企业的根本定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牢记“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发展大局,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宁波“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推动宁波“一带一路”综试区以及“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全面助力宁波经济国际化布局。

    专业担当,精准服务。中行宁波市分行紧跟人民币国际化政策导向,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集团优势,持续提升跨境服务能力,积极引导宁波外贸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结算,共享人民币国际化所带来的结算便利和经济效益,国际结算和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市场份额始终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今年以来,中行宁波市分行加强海内外一体化服务,大力拓宽融资渠道,紧盯境内外市场、寻求业务合作机会,通过内保外贷、协议付款、海外代付等业务模式,发挥境内外、“离、在岸”联动特色,协助宁波企业做好全流程、个性化融资方案,此外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稳外贸”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银政担、银政保合作,加大外贸专项信贷支持力度,制定专属外贸便利化举措,精准服务宁波进出口企业。

    跨境撮合,融通全球。中行宁波市分行根据宁波企业“走出去”金融服务需求,与中行海外机构和海内外同业建立跨境业务合作关系,持续拓宽国际化渠道,丰富跨境撮合内涵、积极提供增值服务,目前已经累计组织100余家物流、汽车、家具、建筑、电子商务和高端装备领域宁波企业参加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泰国曼谷、匈牙利布达佩斯等地举办的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其中2020年举办的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撮合线上对接会(波兰专场),成功打开银政合作新局面,取得主场举办撮合项目新突破。此外,中行宁波市分行连续三年组织宁波企业参加进博会,提供集“沟通+服务+交易”于一体的全流程跨境撮合服务,帮助供需双方累计签约近10亿元。

    此外,中行宁波市分行还锚定三大坐标“用心小微、用力普惠”,为宁波建设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贡献力量。首先融通渠道,打造业务发展的“新阵型”:锻造多层次渠道,延伸服务触角,创建12家普惠特色网点;丰富跨境撮合内涵,融资融智融市。其次因地制宜,构筑创新服务的“新引擎”:立足宁波小微企业特色需求,推动“甬贸贷”“海高贷”“智模贷”等场景服务方案落地。构筑普惠金融发展新体系,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三是科技引领,跑出普惠金融的“新速度”:全面推进金融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用“线上跑”“数据跑”代替“企业跑”“客户跑”;以“云审批”提速提质,以“智能化”实现共享共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