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出实招下实功创新学习方式和载体

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百姓办实事 为企业解难题的生动实践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徐庭娴)融资“难、慢、贵”是小微企业发展“急、难、愁”问题,鄞州出实招开展金融输血,主动进行破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区重视小微企业需求,通过牵线“伙伴银行”授信小微企业,“大手笔”加码产融合作,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帮助企业解难题的生动实践。目前已有13家企业进行融资对接,成交金额约2000万元,“伙伴银行”受到入驻企业广泛好评。

    鄞州创新党史学习方式和载体,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我们以学史增信促进思想的大解放,深入谋划城市全域更新、产业聚变强核、数字变革赋能‘三大行动’,和城中村改造、未来小城市组团开发、工业土地综合整治、深化治水拆违、精品线路打造等‘五大战役’,以急先锋的姿态,多挑重担、多作贡献,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干出模范生标兵新作为。”该区主要领导表示。

    破题解忧出实招。鄞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心工作,结合“三服务”“三进三访”,推进实事项目清单、销号督导、干部驻村、走村入户等制度化,积极开展“办实事、践初心、聚伟力”专题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没想到平台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帮我们在数据库中匹配到厂房,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不久前,拿到厂房租赁合同的宁波市科琳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峰开心地说。针对工业企业厂房难寻问题,该区经信局指导鄞州区8718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搭建闲置厂房对接网络平台,建立“闲置厂房超市”。南部商务区则开设“午间课堂”上门宣讲党史,覆盖4万白领,学用结合、融会贯通,目前已为群众办实事1300余件,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50个。截至目前,鄞州全区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领衔破解群众、企业、基层难题2570个。

    层层推进下实功。该区将学习教育融入各条线各领域工作,紧盯百姓天天有感的“日常小事”,精准落实破解之策。针对“诈骗犯罪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该区构建部门协同、所队联动、精准防控的打防模式,3月以来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6起,追回被骗资金200余万元;区人社局启动“人社直通车云游鄞州”活动,陆续推出社保卡红色地标行、就业人才服务“一件事”等惠企便民举措……该区着力破解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为老百姓办实事,更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

    数字赋能拓展“新场景”。依托全国首个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中心的资源优势,鄞州持续深化“鄞铃”文艺微党课宣讲品牌,在全区广泛开展“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千场宣讲活动。同时,创新“码上学”“云上讲”“网上播”等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随处可学、随时可学的一道风景线。该区在客户端推出“码”上学党史应用场景,设置“党史答题”“鄞州践行”等5个子栏目,以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其中的“鄞州元素”。截至目前,鄞州全区逾40万人次参加“码”上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