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饕们,2000多吨拉脱维亚牛肉要来啦

拉脱维亚牛肉整装待发。 (受访者供图)

    

    

    

    记者 单玉紫枫

    

    “拉脱维亚牛由鲜牧草、干草和谷物喂养。它们生活在设有专用过冬住所的天然绿色牧场里……”昨天下午,在甬派客户端的独家采访视频中,拉脱维亚最大的牛肉制品企业西采斯肉制品厂(CESU GALAS KOMBINATS LTD)总经理Ieva Piteronoka Krisnae这样聊起了“牛肉的秘密”。

    在即将到来的2.0版中东欧博览会上,一大波拉脱维亚牛肉将在宁波“排队”上架,接受全国客商的“检阅”。

    其实早在2014年6月,中国质检总局和拉脱维亚农业部就签署了向中国出口牛羊肉检疫和卫生要求相关文件,拉脱维亚也成为继罗马尼亚之后第二个牛肉获准进入中国市场的欧洲国家。Ieva介绍,作为欧盟成员国,拉脱维亚牛肉制品出口一直适用欧盟标准,从农场到屠宰场全流程生产过程中,不仅严格控制相关兽医标准,也注重提高动物的福利。因此在业界,拉脱维亚牛肉常常与荷兰、爱尔兰的牛肉品质相类比。

    不过由于自身产量、市场开拓、输华准入等诸多原因,多年来,拉脱维亚对华的牛肉出口一直未能成行。

    “多年来,拉脱维亚最大的牛肉出口国是荷兰,每年6000吨至8000吨,2020年4月之前没有销售中国市场的记录。”浙江奕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晨欣告诉记者,目前,拉脱维亚牛肉制品企业中取得输华出口许可的一共有两家,除上文提到的最大的牛肉制品企业CESU GALAS KOMBINATS LTD外,还有一家BIAMEAT LTD。

    “我司是拉脱维亚两家输华肉类工厂的国内办事处,授权独家总经销。今年预计进口拉脱维亚牛肉100多个货柜,折合2000多吨。借助宁波承办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优势,希望把更多绿色高品质的拉脱维亚肉类产品带进中国市场,为大家的餐桌提供更多的选择,力所能及地促进中国和拉脱维亚之间的农产品贸易往来。”曲晨欣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虽然博览会还没正式开始,但已有多家国内经销商与其接洽。其中,宁波的“外贸一哥”中基集团已开展对接合作,准备通过下游对接多家贸易商和用户,共同推广促进拉脱维亚肉类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和认知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