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一线

    

    

    徐 川

    

    5月24日,李克强总理在宁波舟山港股份有限公司北仑港考察时,与货车司机亲切交谈,对他们反映的货车异地年审问题,当场表示“年内解决”。

    总理在考察调研过程中,关心一线普通工人,现场询问困难并当场承诺解决,令人深感亲切和温暖。无怪乎视频一传出,立刻受到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好接地气”“暖心”“这是最好的调查研究”。

    调查研究,目的就在于深入基层和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但毋庸讳言,目前一些所谓的调研,不同程度存在形式主义之嫌,听取汇报多,与普通干部群众接触少,因而很难听到真话、了解到实情,自然也就谈不上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总理的“现场问政解难”为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

    新发展阶段,各种问题层出不穷,企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观念和作风。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考察时所说,“要多听一点来自一线的工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意见,对他们反映的困难,能解决的尽量解决”。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需要我们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为企业、基层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到基层去,到现场去,倾听民意,把困难和问题解决在一线,应当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