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推进中东欧博览会筹备 和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下午,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4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浙洽会筹备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筹办好中东欧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宁波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的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提升宁波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大机遇。当前,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要聚焦隆重、务实、安全、周到、圆满的要求,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各项筹办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环境优化、安全保卫、接待服务、宣传推介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查漏补缺,深入细致对标检查,推进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主动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交出筹办工作高分答卷。会议强调,要针对当前疫情新形势,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有力有效做好重大活动防疫保障、口岸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

    会议指出,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密切关系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积极培育新型生活消费、新型公共服务消费和新型产品消费,推进智能消费网络节点改造和智慧化社区改造、智慧化农村消费网络优化,加快信息网络、商贸流通等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消费技术场景应用,优化新型消费政府服务。近期,要围绕新型消费加快完善配套政策、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和培育领先企业,积极争创国家级新型消费示范城市。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未来社区建设、政府系统办理市“两会”建议提案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宁波市教育督导条例(修订草案)》《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和《宁波市政务公开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方案》《宁波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