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 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学思践悟科学思维方法 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系列成果、《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强调要学思践悟科学思维方法,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作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领导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宝贵理论财富、实践财富和精神财富,充分彰显了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是深化改革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和源泉,也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引。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把系统学习系列成果和采访实录,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传承发展的重要引领,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指导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一要学思践悟战略思维方法,在服务改革发展中树牢大局观。聚焦我市“十四五”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把人大法定职权摆进去,把自身岗位职责靠上去,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学思践悟历史思维方法,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把握规律性。以史为鉴,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在行权实践中遵循规律、运用规律。三要学思践悟辩证思维方法,在行权履职尽责中找准好路径。树立辩证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抓住关键、找准重点,把资源和力量用在破解制约改革发展、影响公平正义的痛点堵点上。四要学思践悟创新思维方法,在推动与时俱进中打造金名片。以创造性张力深化代表督事制度建设、人大数字化改革等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五要学思践悟法治思维方法,在深化法治实践中展现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个环节履行好人大职能,发挥好人大作用。六要学思践悟底线思维方法,在保障安全发展中扛起真担当,推动管控风险、守住底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