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立法研究院揭牌成立

​余红艺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天,第三届全国科际法学论坛在甬召开,宁波立法研究院在论坛上揭牌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揭牌仪式,向宁波立法研究院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戎雪海及朱达、彭朱刚参加活动。

    宁波立法研究院由市人大常委会与宁波大学合作共建。其宗旨为:服务宁波市人大地方立法,打造一流的地方人大工作法律专家智库,探索研究立法、法律监督等前沿理论和实务领域重点课题,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余红艺对第三届全国科际法学论坛在甬召开、宁波立法研究院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当前,宁波正肩负着“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新的历史使命,立法引领、推动、保障作用发挥显得尤为重要。市人大常委会与宁波大学合作共建宁波立法研究院,就是希望借助高校的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开门立法水平,合力开展基础性、长远性、机制性立法问题研究,共同打造专业化、权威性立法理论研究机构,为用法治力量护航宁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宁波立法研究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系统观念、前瞻视野、创新思维,更好发挥专业优势、纽带作用,更广范围汇聚人才、集聚资源,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地方立法工作、培育专业立法人才的重要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