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3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茶博会举行

院士专家甬上论茶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 周海珍)中国(宁波)茶业博览会昨天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宁波本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茶叶、茶器、工艺品生产企业参展。

    本次茶博会的展馆设在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5号馆和6号馆,展位共计400余个,涵盖茶叶行业全产业链,绿茶、白茶、红茶、黑茶、青茶、花草茶以及紫砂、陶瓷、茶器、文玩、茶家具、书画等万余种产品亮相。

    展会将持续到6月1日,其间安排中国传统插花公益体验、宋代点茶公益体验、大益论茶大赛、高端品鉴会等精彩茶文化茶事活动。据茶博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还有投壶、茶园寻宝、千姿百态打卡等精彩活动,期待广大市民参与。

    又讯 昨天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茶文化专家、学者、重点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相聚宁波天一阁·月湖景区,参加“明州茶论茶与人类美好生活”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宗懋以《茶让世界更美好,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作主旨演讲。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全国首席科学传播茶学专家王岳飞教授,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波茶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毛立民,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农业考古》主编施由明等专家学者分别从茶让生活更美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美好生活添彩、中国茶与文化走向更广阔世界的机遇与挑战等角度进行了精彩演讲。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