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吹响“项目提速”集结号

前4个月,10个亮点工程年度投资完成率达50%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陈冰曲)位于江北湾头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万象城29日正式开门迎客,成为带动甬城消费增长点的又一强劲引擎;长阳科技年产3000万平方米的高端光学深加工薄膜项目投产后将广泛应用于新型显示、半导体、5G应用等,打破国外企业市场垄断局面,已提前开工进入桩基施工阶段;金山新能源基地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碱锰电池生产单体工厂,目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全面竣工……江北快马加鞭,吹响“项目提速”攻坚行动集结号。

    今年以来,江北区加强统筹抓谋划、破难攻坚消堵点、抢时争速提进度,有效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数据显示,1月至4月,江北10个亮点工程完成年度投资5.27亿元,年度完成率已达50%,多个项目实现提早开工。其中,26个市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约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7%,投资完成率居全市前列。

    早开工是项目提速的第一步。“我们紧扣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按照‘一项目一方案’原则,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攻坚方案,同时积极协同规划审批等工作,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江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江北区重大决策监察平台,所有重点项目实行“红黄绿”亮灯监测管理,各项目(年度、季度、月度)目标、关键性开竣工重要节点等信息在平台上一目了然。

    为促进项目提速,江北“正向服务”和“反向倒逼”双管齐下,持续推进项目破难攻坚。“一方面我们成立服务专班,强化节点闭环管理,定制‘卡壳’项目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实施多部门联动的开竣工违约重大项目执法督查制,加强出让地块批后监管,倒逼项目业主加快建设进度。”江北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江北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北将紧紧围绕打造“创智之城、和美江北”目标,加快“五化联动、五区共建”路径建设,持续做好重大项目的谋划和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