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孩”生育政策引发强烈反响,市卫健委——

我市将重点做好生育服务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王倩)“三孩”生育政策的出台,在宁波引起强烈反响。

    市卫健委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三孩”政策的到来,将释放部分人群的生育意愿,增加出生人口数量,有利于减缓人口老龄化程度。

    该负责人认为,“三孩”时代,宁波要重点做好生育服务。

    据介绍,宁波市作为全国首批“优生优育指导中心”项目建设单位,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探索、开展优生优育指导新实践。

    全市各级计生协积极实施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全市建成优生优育指导中心4家,其中国家级项目点3家。在全省率先开展“向日葵亲子小屋”建设项目,组建亲子服务公益团队,开辟亲子活动阵地,提供亲子活动、育婴辅导、临时托育等服务,目前已建成市级项目点14家。组织开展“优生优育大讲堂”系列巡回讲座活动,邀请专家提供“点单式”公益讲座和技能实操培训。积极参与市卫生健康委家庭养育健康指导项目,选派骨干会员志愿者参加培训成为家庭养育健康指导员,累计入户指导5400余户。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讲座或亲子活动600余场,2.6万余户家庭受益,组织线上线下课堂600余次送教6万人次。

    据了解,婴幼儿照护服务行动已被纳入2021年宁波市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全市计划新增托育机构40家,新增托位2000个,设立婴幼儿照护服务站点150个,改造升级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00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