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集中整治城市道路围挡

中心城区已排查发现问题97个,当天立整立改55个,次日完成整改29个

    

    

    

    

    记 者 张凯凯

    通讯员 应 健

    

    “施工围挡围而不齐、挡而不美,或完工后不及时撤离,会严重影响市民出行。围挡设置标准不统一、适用范围不明确、品质要求有差距等问题,也会影响城市管理品质。”昨天,记者从市市政设施中心了解到,随着我市城市道路施工围挡集中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甬城市政文明施工将得到有效规范与提升。

    一周前,宁波市政道路养护及道路挖掘施工围挡开始大整治,中心城区内所有城市道路施工纳入督查指导范围。“我市各级市政管理部门严格对照《宁波市建设工地围挡指导及标准范例》要求,围绕道路围挡设置、物料堆放、余土清运、养护责任标志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道路施工围挡管理维护形成常态长效,围挡设施整洁美观、安全规范。”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宁波市市政设施中心协同各区市政部门开展联合检查,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根据《围挡标准范例》和《城市道路挖掘修复现场安全文明作业标准》要求,加大对道路挖掘审批项目的监管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做好规范围护,挂设施工告知牌,及时将施工垃圾清运、处置。

    在排查中,市市政设施中心工作人员发现,围挡摆放随意、破损,物料堆放不齐等现象较为普遍,甚至个别施工点位无围挡。工作人员立即督促属地及时分类处理,迅速整改到位。据统计,中心城区已排查发现问题97个,当天立整立改55个,次日完成整改29个,其他未整改问题也正在抓紧整改中。

    “进行城市道路围挡集中整治,是宁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城管市政部门将定期深入到一线检查,梳理分析总结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围挡整治成效,进一步提升道路施工管理常态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