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轨道交通红色专列昨首发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甬轨君 刘士岭)“宁波地方党组织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过灵桥”“国务院成立宁波经济开发协调小组”……一张张珍贵的党史照片,一个个重大的党史事件,呈现在宁波地铁1号线车厢内。昨天,宁波轨道交通红色专列首发,红色故事将随着流动车厢“走进”市民的生活日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搭建更广泛、群众性的红色文化阵地,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精心打造轨道交通1号线红色专列。

    党史专列以“甬·往直前 百年追梦”为主题,以红色为主基调,六节车厢内分设“艰苦卓绝的奋斗”“艰难曲折的探索”“波澜壮阔的跨越”“继往开来的征程”等四个篇章,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展现百年来在宁波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充满青春活力的热土上,党团结和带领宁波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的壮丽篇章。

    “你看这张照片,深山密林里的‘竹公馆’,能看出革命先辈在此斗争的艰辛与不易,而当年的这个名字,展现了大无畏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当天首批乘坐的党员代表心潮澎湃、感受颇多。他们表示,通过红色专列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深刻体会其中意义,汲取历史给予的精神与力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