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百名党员教师 与百名学子结对助学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应于波 胡谷怀)昨天,鄞州区的100名家庭困难学子收到了特殊的“六一”礼物——“鄞学365·点亮微心愿”百名党员助学百名学子活动启动后,短短一小时内,就有100名党员和他们结对,双方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鄞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区教育局联合“周秀芳爱心品牌”推出帮扶鄞州百名学子活动。前期经过区内有关学校推荐和周秀芳老师一一走访,确定了有实际困难的100名学生,他们有的来自鄞州区的公办学校,有的来自外来务工子弟民办学校。

    小林同学来自贵州,是五乡镇中心小学的六年级学生。在这次的“鄞学365·点亮微心愿”百名党员助学百名学子活动中,五乡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勇与他结了对,还留意到了他的爱好,让他在“六一”收到了盼望已久的儿童节礼物。

    “党员教师对困难学子的帮扶不仅局限于物质,更要把精神力量传递给孩子们,要把爱传递下去。”张勇说,学校的19名党员教师以前每年“六一”都会向在校学生征集微心愿并帮助学生实现,这次全区性的帮扶活动推出后,校党支部共结对帮扶6名学子。今后,将开展一系列的定点家访、送关爱、送温暖活动,陪伴这些学子健康成长。

    在邱隘镇中心小学,也有10位党员第一时间认领了10名贫困学子。当天上午,这些党员教师们赶赴邱隘镇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回龙校区和汇头校区,分别为结对的贫困学子送去学习用品等礼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