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为重点剧目引进

话剧《共产党宣言》 8日、9日在甬上演


话剧《共产党宣言》剧照。(宁波市演出有限公司提供)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王强)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西安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共产党宣言》,将于6月8日、9日在天然舞台上演。该剧曾荣获第十四届“文华大奖”,并受邀在中央党校大礼堂演出,是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优秀舞台剧目展演引进的重点剧目之一。

    话剧《共产党宣言》由唐栋、蒲逊担任编剧,傅勇凡执导。该剧以极现代的手法演绎了一名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故事。

    20世纪20年代,中国革命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着生死较量。话剧《共产党宣言》以这一时代为背景,着力塑造了共产党人林雨霏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而不畏牺牲,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用自己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据了解,西安话剧院曾多次来甬演出,获“文华大奖”的剧目《麻醉师》《柳青》分别于2017年、2019年在宁波演出,受到了宁波观众的好评。今年4月25日,话剧《共产党宣言》也曾在宁波大榭剧院上演,为大榭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带去一堂生动感人的党史课。据了解,西安话剧院这3部获“文华大奖”话剧的编剧均是唐栋。作为3部主旋律作品,他们没有用标语口号强化主题,剧中人物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大全”,而是通过丰富真实的人物情感,来打动观众,传递艺术力量。

    西安话剧院院长任雪迎表示,《共产党宣言》不仅是文艺作品,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剧目。“一个人没有信仰,就没有追求、没有道德、没有廉耻,即使拥有一切也会心中空虚;一个国家没有信仰,就没有正义、没有尊严、没有公平”。剧中人物的这些台词,提醒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牢记信仰,牢记自己为之奋斗的理想,还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