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记 者 林 海

    通讯员 李欢腾 

    

    近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排球联赛引起了众多排球迷的关注。由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以3:2逆转战胜德国女排。与此同时,朱婷、丁霞、袁心玥等主力队员仍然在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紧张的训练。此前,中国排球协会专门向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就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封闭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宁波北仑方面所做的保障工作,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基地负责人、北仑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波表示:“基地和体育宾馆的工作人员,用自己一丝不苟、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中国女排全体将士的认可。”

    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集训期间,训练馆的中央空调每天要提前2小时启动,基地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詹静波早晨6点不到就赶到基地,开始着手空调的调适。而在中国女排队员训练过程中,根据队员的体感温度,他需要反复沟通和调适空调,直到她们满意为止。训练一般持续到晚上7时30分结束,此时詹静波再关闭空调。这样一天下来,他的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45岁的基地竞赛部主任乐明是一位退役的老排球运动员,如何尽最大努力给中国女排提供最优的训练环境,是他的主要职责。比如训练馆的地胶,每块地胶长18米至22米,宽1.5米,重量超过100公斤。整个训练馆有3块场地,一共需要铺78块地胶。“地胶重倒还是其次,最关键的是地胶一定要铺得平整,尽量保证没有凹凸不平或者缝隙,对于在这里训练的运动员才能起到保护作用。”乐明说。

    除了地胶之外,场地的划线也是门技术活。“我们的工作标准是,划线的误差不超过5毫米,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他们特别敏感,边线、底线只要有一些误差就会有感觉。网线的标准高度是2.24米,运动员对于1厘米以上的误差也会跟我们提出来。”乐明说。

    今年4月14日,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抵达宁波北仑国家女排训练基地,展开今年第三期封闭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5月1日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之后,中国女排再次返回北仑集训。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基地保障工作,基地专门用2辆带卫生间的大巴车接送中国女排,另外派一辆车接运行李。5月2日,中国女排一行抵达浦东机场后,先通过绿色通道进入机场的方舱医院接受核酸检测,随后坐车返回宁波北仑。由于全程不允许下车,工作人员在大巴车上提前为她们准备了点心和水果。2名行李员在行李进行消毒处理后,用专车运回北仑,随后他们和女排队员一样接受北仑当地的核酸检测,并在基地进行“14+7+7”的隔离,直到30日解禁。在中国女排部分队员分批次赴意大利参加世界排球联赛期间,这样的过程会重复好几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