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原创话剧 《张人亚》昨晚在京上演

    

    

    

    本报讯(记者廖惠兰)“看这出话剧之前还不了解张人亚,看完后我想说,历史不会遗忘这样的人。”昨晚,宁波原创话剧《张人亚》党课版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上演,为北京观众带去一堂生动的舞台“文艺党课”。

    整个舞台就像徐徐展开的历史画卷,观众随着演员的演绎仿佛“穿越”百年。现场座无虚席,来自航天科工集团的党员蔡若男观赏完后动情地说:“这台话剧扣人心弦,感情深沉热烈,背景配乐也很契合,太有感触了,这像是一场‘精神接力’。我们年轻的一代有责任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使命。”

    话剧《张人亚》沿着“两代人忠诚守护,五代人苦苦寻找”的主线,在质朴平和的情节中积聚震撼,在不露声色的表演中释放直抵心灵的感动力量。来之前已经对剧情做过功课的浙江省政府驻京办的温小微告诉记者,在观看的过程中多次被情节所感动,尤其看到“党章托付”这个章节,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她说:“张人亚是宁波的骄傲,代表着我们浙江人的精神,期待话剧《张人亚》走向更多城市。”

    带着女儿专程赶路近2小时来观看的北京市民戴睿说:“看这出话剧之前我还不了解张人亚,看完后我想说,历史不会遗忘这样的人。我计划暑假带着女儿去宁波张人亚故居看看,我觉得这对下一辈特别有教育意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演出结束后,台下的党员干部和演员们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宁波市委宣传部的策划组织之下,作为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初以来,改版后的话剧《张人亚》以“文艺党课”的形式在宁波各区县(市)演出,还受邀赴上海、北京等地巡演,所到之处均引起热烈反响。该剧今天下午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再演一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