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恢复亮码乘车, 不是折腾而是负责

    

    

    

    朱晨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乘客的健康安全,宁波公交车、轨道交通昨日起恢复亮码乘车。

    自去年2月20日,宁波报告最后1例本地感染病例后,持续到现在,未发生本地新增病例。很长一段时间里,只戴口罩而不用亮码成了常态。现在恢复亮码乘车,不是折腾,而是负责。

    为啥要恢复,理由很充足:安徽、广东等地,一些城市疫情出现反复,高考、中考在即,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马上要开幕,公共交通客流量增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必须绷紧防控这根弦,马虎不得。

    亮码,动动手指而已,看起来有点麻烦,但这点麻烦,和健康受威胁后接受治疗,不可同日而语。

    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大家都应该警惕起来。亮码乘车,增强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人流高峰,缩短在公共场合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清洁双手。这么做,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让我们各尽所能、齐心协力,共同守住宁波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