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在长江以南移栽成功

长白山人参“安家”奉化雪窦山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卓建青)东北人参跨过千山万水来到江南,在宁波的雪窦山上“安家”了!3日下午,记者来到溪口雪窦山徐凫岩景区,在景区新开辟的林下种植基地里,长白山麓的一排排人参在大棚里生长良好,枝干硬挺,叶梢上开出一朵朵人参花。再过大半个月,人参花就会变成红色的人参果,更加好看。

    据悉,该移栽项目是奉化与吉林东西部协作的一项新成果,8个梯田大棚占地约10亩,投资近200万元,一半种人参,一半种灵芝。项目负责人仇咸银告诉记者,他们从吉林移栽了两万多株六年生的长白山人参,于4月初种植在徐凫岩景区,至今已近两个月,人参生长良好,成活率在95%以上。据悉,这是东北人参首次在长江以南地区成功实现人工移栽。

    徐凫岩景区海拔近500米,凉爽湿润,空气洁净。来自吉林通化的常青竹是种植基地的技术主管。他告诉记者,人参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但不能阳光直晒,又很怕雨淋。江南雨水多,为了遮阳避雨,基地采用了两层防晒网。“这次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花了近40万元从东北运来近4万公斤的黑土,土壤表面还覆盖着东北的松茅草,让人参在模拟东北的原生态环境下生长,以免‘水土不服’。”他说。

    与人参同期栽种的,还有6000多株椴木灵芝,已长到约10厘米高,成为景区一道新风景。

    仇咸银说,这些东北人参、灵芝移栽到雪窦山上,有盆栽,也有地栽,游客可以到景区来采挖,也可拿回家当花卉养,以进一步丰富旅游体验,为四明山发展林下经济探索新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