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大上展品陆续就位,宁波准备好了!

    

    

    记者 单玉紫枫 徐挺

    

    明天,全球瞩目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即将在我市拉开帷幕。

    昨天下午5时,记者接到前方线报,万丰两架分别由奥地利和捷克设计、浙江制造的通用飞机已经运抵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即将完成最后的组装,“高大上本尊”即将“闪亮登场”。

    记者立即赶往现场,目前展馆布置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在5号馆内靠近数字贸易展区的位置,停放着万丰集团旗下的两架通用飞机。

    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目前,我国运输航空规模已稳居全球第二,通用航空也迎来快速增长。据摩根士丹利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未来全球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城市空中物流规模达到460亿美元,中国有望占比45%,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未来通航产教融合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中东欧博览会,你看到的是万丰旗下奥地利钻石DA40NG固定翼飞机和捷克FM250轻型运动飞机。”万丰现场布展负责人告诉记者,万丰作为世界通用飞机制造前三强,在全球拥有4个飞机制造基地,拥有捷克2款机型和钻石飞机4大系列、8个基本型、18款机型以及多款通用飞机发动机的全部知识产权。随着我国低空进一步开放,短途运输市场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凭借全球累积的技术和质量优势,万丰通航飞机制造产业将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而中东欧博览会,将是万丰全新“启航”的重要一站。

    其实,本届博览会上,“高大上”并非飞机的专属,记者在现场看到游艇、房车等大型展品亦比比皆是。

    组委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跟首届相比,本届博览会不仅展品品类更丰富、品牌更高端,结构也更加优化。本届博览会展品涵盖了机械电子、生命健康、食品饮料等七大类千余种商品。与此同时,除了日常消费品外,还提高了高新技术产品的展品占比。

    展区即将完工,未来几天,“新生的它”将迎来全世界的注目。

    宁波,准备好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