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笔涉农集体商标质押融资贷款落地镇海

“九龙凰”商标获授信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汪皛 刘源)记者昨天从镇海区九龙湖镇获悉,该镇葡萄协会的集体商标“九龙凰”已获得镇海农商银行授信500万元,将无形资产变现为有形资产。

    据悉,这是宁波市首笔涉农集体商标质押融资贷款。

    九龙湖有3000多亩葡萄基地,培育了甬优一号、红富士、阳光玫瑰等近30个全市闻名的葡萄品种。而每年一次的葡萄节,也将“九龙凰”商标打造成我市美誉度极高的知名商标。

    但随着葡萄产业的扩大,农户们急需提升设施设备,融资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像阳光玫瑰这个葡萄品种种植,最重要的就是设施。对于要改进设施但有资金缺口的农户来说,此次集体商标质押融资贷款提供了极大便利。”九龙湖镇葡萄协会会长韩善琪说。

    “担保难、融资难一直是农户经营的拦路虎。而把知识产权质押变现,是解决农户或企业融资问题的新渠道。”镇海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胡家奇说,了解到九龙湖农户有资金需求后,银行立即与协会进行对接,最终向九龙湖镇葡萄协会授信500万元。

    只要在授信期内,该协会会员均可享受集体商标质押融资贷款的快捷,通过商标“变现”,为产业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促成了此次“联姻”。今年以来,该局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挖掘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潜在价值。

    “今年,我们目标通过知识产权质押实现融资10亿元,让轻资产的科技型企业和涉农类的企业,在缺少有形质押物的情况下通过知识产权融资,解决资金困扰难题,从而实现知识产权的真正价值。”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