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暴走八大展馆 带来一线“剧透”


工作人员为布展做最后冲刺。(单玉紫枫 摄)

    

    

    

    记者 单玉紫枫

    

    天色渐晚,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布展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昨天晚上7时,早已过了约定的闭馆时间,记者走出展馆,看到仍有不少工人留下来“查缺补漏”。工作人员说,他们还在准备晚上7时半的最后一场“彩排”预演。勇担国家使命,务必万无一失!

    一场中国盛会,一次“东方之约”。在史无前例的20万平方米、3003个展位背后,到底蕴藏着怎样的联动密码?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探馆,马不停蹄为您一线“剧透”。

    本届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除常设的10号馆,以及重装亮相的中东欧常年馆9号馆外,共有8个馆统一“打包”亮相。

    位于1号馆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以打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中心枢纽为主题,全方位展示2012年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贸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携手抗疫、地方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成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与会各方曾总结出了35项政府间合作文件、53项商业合作文件,共计88项合作成果,其中明确提及宁波的有14项,涉及宁波的有4项,共计18项成果。市民逛展时,不妨来1号馆打打卡,找找阿拉宁波的国家级成果。

    紧挨着的依次是6号馆、5号馆,这两个馆荟萃了中东欧国家农食产品、日用品等商品,还包含“明星”企业的一批高技术产品和项目,比如斯洛文尼亚的轻型飞机、捷克顶尖的医疗护理床、拉脱维亚的矿物漆……此外,还有斯洛文尼亚全品类家电集团、捷克“国宝级”厨具品牌和波兰著名护肤品牌等贴近生活的商品,不仅丰富了展会内容,更为企业提供了拥抱中国市场的好机遇。

    另外,吸收了去年中东欧云上展的成功经验,在5号馆和6号馆中间,记者发现了两个现场直播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主办方将邀请中东欧国家的主播用多国语言为浙江品牌带货。数字融合实体,线下联动线上,为展会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第三空间”。5号馆的数字贸易展还将展出全球首台可测心率的家用网络摄像头、最小模块的植物工厂等。

    回到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接下来的4号馆,内外贸一体化展则更是“题中应有之义”,其以“内外贸融合 双循环驱动 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区分一体化之“窗”“魂”“翼”“轮”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了我省各地全力构建的商品与服务、生产与销售、线上与线下、内贸与外贸协同发展的生态和成果。

    为吸引海外企业来华投资,帮助境外企业提前试水中国市场,本届博览会的国际消费品展可谓精彩纷呈。在2号馆和3号馆,组委会专设了进口商品海淘汇,来自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200家参展企业带来了众多高端产品。有连续15年被评为“芬兰最受欢迎糖巧品牌”的巧克力,还有备受米其林名厨青睐的绿酒和入选世界遗产的意大利葡萄酒庄等。

    此外,7号馆和8号馆的出口商品展及在线上举办的中东欧博览会供采对接会也值得关注。不论是面对面交流还是远程在线洽谈,一系列采购对接会都将充分惠及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好货登“云”,“网”罗全球客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