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红艺赴海曙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时强调

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责任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根据市委统一要求,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赴海曙区江厦街道,视察江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为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居民议事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她强调,要珍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来之不易,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优势,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责任。彭朱刚参加相关活动。

    余红艺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着重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萌芽、初创、重要探索成长、成型、最终确立等阶段,回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建历程;接着回顾了新中国建设时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完善、呈现巨大功效的进程。她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其基本遵循都是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都是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期盼,都是为国家治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这个根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扎根本国土壤、历经几十年艰辛探索得来的,是伟大探索孕育出的伟大创造,十分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

    余红艺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伟大贡献,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全面学习传承党的精神谱系,从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更好肩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树立大局观、更加准确把握“形”和“势”,树立角色观、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重法治,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履职尽责求实效,在干事创业中勇于探索、再立新功。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契机,拓展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法,完善工作举措,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