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年间常住人口增速居全市首位

创业热土北仑释放强大引力

    

    

    

    

    记 者 厉晓杭 

    通讯员 李 平 张煜挺 金鑫星

    

    “太幸运了,摇到了青年公寓购房码,在买房时直接减去了30万元,圆了我在北仑的安家梦!”近日,刚领到不动产权证的江苏南通“90后”小伙顾佳铭高兴地对记者说,他两年前来到位于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的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不久前在北仑城区新凯旋府小区买了套121平方米的新商品房,成为青年北仑政策的受益者。

    为吸引青年和人才到北仑创业工作,近年来,该区先后出台了青年与城市、与产业共成长系列政策,推出了涵盖青年人最关注、最需要的住房、信贷、就业创业、生活保障等一整套“服务大餐”。

    北仑工业企业集聚发展,工业总产值居全市第一,服务业也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这些都成为稳定和集聚人口的原动力。记者从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北仑每年新增外来就业人员在4万至7万人之间,2020年新增6.5万人,今年1月至5月新增2.5万人。这些新增外来就业人员中,八成以上集中在制造业企业。据该区有关部门估算,在全区82.94万常住人口中,劳动力人口有56万多人,其中在企业工作的在43万到45万人之间。

    “北仑正在高质量打造港产城人融合发展引领区,随着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建设的全面推进,今后对青年和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该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说:“我们将持续深化人才引进服务体系,探索‘人才投行’,用好‘港城英才’种子基金、青年发展基金、科技金融风险池,促进人才成长、企业壮大。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来到北仑这片热土工作生活,使人口结构不断优化,为北仑和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口要素支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