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首个农技党建联盟成立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谢燕彬 蔡函驰)近日,浙江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党总支、慈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慈溪市长河镇党委成立党建联盟,这是慈溪成立的首个农技党建联盟。今后,该联盟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快推动农业科研院所和基层农业优势产业合作,为宁波农业高质量发展“添智助力”。

    根据签订的党建联盟结对共建协议,三方党组织将通过数字化平台共享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推进蔬菜新品研发、技术增效、成果转化等。“我们将组织蔬菜研究所技术专家与慈溪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经营主体合作对接,举办蔬菜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等培训,为慈溪市农合联、长河镇发展现代农业提供科技支撑。”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袁群英说。

    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去年年底,慈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牵头成立慈溪市为农服务党建联盟,以组织创新带动产业振兴。目前,该联盟可为慈溪农户提供农技指导、品牌培育、农产品质量检测等十大类服务。“与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党总支、长河镇党委成立党建联盟,有利于我们加强为农服务技术力量,共同推动慈溪农业供给侧改革走深走实。”慈溪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陈菊蓬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