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果网套做成花

镇海巧手阿姨变废为宝

巧手阿姨将水果网套做成花。
(王姿添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王姿添 颜宁)近日,记者走进镇海九龙湖镇思源社区68岁居民童凤娣的家里,只见院子的墙上挂着一个用洗衣液桶做成的花篮,里面插着用水果网套制成的“鲜花”,看上去十分别致。

    “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还没找到展台的作品。”童凤娣是一名资深的手工爱好者,很喜欢花,曾经专门学过用袜套做花,后来她在手机上刷到一条废物利用的视频,立刻产生了兴趣。

    当时,家中刚好有一箱苹果,童凤娣便构思将苹果网套做成花的形状。制作过程其实不算难,都是一些基础的缝制、粘贴、装饰,但需要极大的耐心。童凤娣说,做手工是一种修行,要有一颗柔软的心,不急躁、不造作。

    渐渐地,童凤娣的网套花受到了左邻右舍的关注和喜爱,就连租住她家的一名出租户孩子也爱不释手。“去年教师节,我还和孩子一起做了一束花送给老师哩!”她说。

    童凤娣告诉记者,只要肯动手,有巧思,人人都可以成为民间艺术家,让廉价的材料发挥出它们潜在的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