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胡喆)“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中国航天将按照国家对航天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重点提升航天科技创新动力、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积极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合作。包括实施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主带彗星环绕探测任务、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等。

    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许洪亮在6月1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航天“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重点规划。

    许洪亮介绍,“十四五”及未来一个时期,将重点推进行星探测、月球探测、载人航天、重型运载火箭、可重复使用天地往返运输系统、国家卫星互联网等重大工程。

    “其中,在大家最关心的行星探测方面,2025年前后,将实施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主带彗星环绕探测任务,实现近地小行星绕飞探测、附着和取样返回;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还将实施木星系环绕探测和行星穿越探测任务。”许洪亮说。

    许洪亮表示,中国的行星探测工程,统筹考虑工程技术发展和热点科学问题研究的需要,明确在2030年前,以火星探测为重点和主线,按照“一步实现绕着巡、二步完成取样回”的路线进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