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湾新增251例新冠确诊病例

多人死后确诊

    

    

    

    

    新华社台北6月12日电(记者吴济海 姜婷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新增2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50例本土及1例境外输入个案;确诊个案中新增26例死亡。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累计12746例确诊,包括11539例本土病例。确诊个案中411例死亡,死亡率高达3.2%,远超全球均值。

    新增的26例死亡个案中,4人到医院前已无生命迹象,4人未住院就死亡,另有1名40多岁的女性死后确诊,共计有9人为死后确诊。

    台湾这波本土疫情呈现出死亡率高、死后确诊率高的严峻情形。公卫专家指出,由于未能提前因应,台湾医疗资源紧绷,难以对确诊者施以必要的医疗照护,是导致猝死和死后确诊高的重要原因。指挥中心坚持不普筛,一些感染者仍然隐藏在社区未被查出,致确诊者总数“分母”较小,也是死亡率高的重要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