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出台律师业“十四五”规划

到2025年,每万人拥有律师数力争达到6人

    

    

    

    

    本报讯(记者何峰)记者日前从市司法局获悉,我市印发全省首个地市级律师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推进律师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提出我市律师业核心发展目标:到2025年,我市常住人口每万人拥有律师数超过5.5人、力争达到6人,年业务创收达到40亿元,服务企业首发上市(IPO)等高端业务取得重大突破,非诉业务数量占比达到50%,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

    《规划》强化目标引领,到2025年,党员律师比例达到47%,全市执业律师总数超过5500人、力争达到6000人,每年实习律师平均保持在600人以上,部分服务企业首发上市(IPO)、并购重组等高端业务的律所累计达到10家,法律顾问数量力争达到1.3万家;人数超100人、年创收超亿元的综合性律所达到10家,10人以下小微律所比例降至40%以下等。

    在扶持青年律师成长成才方面,《规划》明确了进一步落实实习律师最低工资和保障制度、对青年律师培优扶强等创新帮扶举措;拓展新兴和高端法律服务市场方面,《规划》明确了探索推进“律所连商会”服务机制、拓展“财富管理”等新兴领域业务、将主动服务我市单项冠军企业和科技企业作为拓展业务和培育客户的新途径等创新举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