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时强调

全面系统本质地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奋力交出护航建党百年大庆的高分答卷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和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强化风险意识,弘扬实干作风,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最高位置、落到关键之处,全面、系统、本质地提升安全工作水平,奋力交出护航建党百年大庆的高分答卷。

    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沈敏参加。

    彭佳学在听取市防指办、市水利局、市城市运行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后指出,安全是发展的根本前提,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富民和安民,全市域、全行业、全时空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谐。要强化精密智控,加强数字化平台建设、数字化技术应用,提高局地性强对流天气预测预报和燃气、水利设施、道路地面、建筑工地、桥梁隧道监测监管的精准度,运用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推动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起底、上图入库,并化解在源头和前端。强化信息共享,建立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信息同传机制,推动信息及时传送到相关专业部门、区县(市)和基层“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形成灵敏高效、协同联动的反应、防范、处置工作格局,把风险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强化基础投入,深入实施海塘安澜、水库除险加固、小流域治理等水利工程,不断完善城乡防洪排涝体系,扎实推动燃气管网向小城镇、中心村延伸,全面改造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救援,积极开发应急救援应用场景,扎实做好应急救援案例复盘工作,常态化开展实战性应急演练,探索建立人员安全转移安置应急吹哨叫应机制,确保在同时间赛跑、同风险较量中赢得主动。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底线思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全面推行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制度,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