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 为民纾解难题

    记者 张昊 

    

    梅雨时节,满山杨梅红。余姚市三七市镇是余姚杨梅主产区之一,石步村的叶惠高是一名残疾人,家里有几十株杨梅树,苦于没有销售渠道,好好的杨梅只能烂在家里。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村干部叶春翔主动帮忙联系客户,这几天帮他卖出了200余公斤杨梅。

    访民情,纾民忧,供民需,暖民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铸牢为民情怀,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6月9日,海曙区高山卫生健康巡回服务车沿着四明山的盘山路,行驶一个多小时再次来到章水镇李家坑村,医生顾苏再次为75岁的村民沈功(化名)仔细诊疗。老人患酒精肝、肝血管瘤等已有10余年。“顾医生特别耐心,有了他,我再也不用每个月下山去复诊了。”海曙区升级“高山”服务品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山区“末梢”延伸,为18个高山村上的7300余名村民提供巡回医疗和健康服务。

    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我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紧扣群众急难愁昐的具体问题,体察群众实际困难。江北区做强“代表夜聊”品牌,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夜聊”43场,收集群众集中反映的民生问题。目前收集“民生小事”224件,解决189件,解决率达84%。鄞州区各机关和镇街党员干部通过面对面服务、点对点服务等形式深入一线,“点亮”群众微心愿2000余个,认领水产养殖水质净化、老旧小区文化品质提升等“微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我市各地各部门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使群众乐享智慧生活,将实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奉化区首创县级数字化社区服务综合平台,开设社区资讯、便民服务、社区点单、线上超市、福利放送、志愿风采、同城论坛、活动团购、调查问卷9大板块,整合100多项服务功能。市人社局实施“社保惠民”计划,深入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分类施策开展社保扩面工作,继续做好户籍人口中未参保的低保人员、残疾人员等群体“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基本实现了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市司法局与市公安局联合搭建的宁波电子证明共享核査平台上线各类电子证件(证明)127种,涉及全市政务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单位的47个领域1464项办事事项4486个证件(证明)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最大限度实现惠企便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