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际/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出行 安全相伴

小遛共享启动首届“遛遛出行节”

    

    

    

    

    

    

    从古至今,人类一直在追求更加美好的出行方式,而安全、绿色、文明的出行方式,无疑是当下的追求方向。6月16日,小遛共享“遛遛出行节”发布会在宁波启动,在打造行业首个城市美好出行节的同时,也进一步向公众倡导安全绿色文明出行,营造全城车畅人安的交通环境。

    建设美好出行样板城市

    小遛共享于2017年成立,经过3年共享经济大环境的浮沉,渐渐地在全国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如今,小遛共享的业务已覆盖全国140多个城市,拥有近4000万骑行用户。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小遛共享首推“遛遛出行节”城市宣传片,向公众阐述了希望让美好出行存在于全世界每个角落、让美好出行体现在每一次出行体验中的愿景。

    “我们将每年的6月定为‘遛遛出行节’,依次在全国的重点城市发布,倡导安全绿色文明出行。首次活动选择宁波,不仅因为宁波是小遛共享大本营所在地,也因为宁波已成为共享出行行业的样板城市,即业内人士常说的‘宁波模式’。” 发布会上,小遛共享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1月,宁波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份荣誉的背后,除了宁波优美的市容、整洁的街巷以及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为城市文明增色外,也得益于相关职能部门对共享电单车的成功有效治理,建设美好出行样板,让城市交通更有温度和质感。宁波通过城管、公安、交通三部门联合执法方式,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实行严格的执法。与此同时,城管引入第三方对共享单车停放进行日常管理,有效维护了道路秩序与街面整洁。

    提供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作为一家新型互联网企业,小遛共享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最好的骑行体验。目前已在全国安全服务7亿多次,相当于绕地球45000多圈。

    成立四年来,小遛共享一直重视技术研发,累计投入研发费用高达3500万元,陆续申请了12项软件著作权、19项发明专利和13项其他专利。以平日里市民常见的小黄车为例,车辆已经进行多次迭代升级,目前推出的90度规范停车和RFID精准停车技术已彻底有效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同时配备的智能安全头盔为千万骑行用户提供安全保障。

    为让市民短途出行、交通接驳更安全、更放心,小遛共享联合中国慢行交通协会共同发布《放心标准100条》,并宣布执行城市放心战略。在未来6个月内,小遛共享将在已落地的100多个城市和即将落地的城市,严格执行车辆品质、智能出行、定点停放、车容车貌、政府管理响应、仓库物流、骑行收费、安全骑行、用户信息及售后服务等十大方面100条放心标准,让政府放心、让管理部门放心、让市民放心。

    系列活动引爆出行体验

    用户完成90度停车,即可获得一张66折骑行抵扣券;每天10点到10点半,可用6分钱抢购6天骑行卡……今年6月,小遛共享将同时在全国140多个城市推出系列线上活动助力城市美好出行。

    “我们选取‘六’作为出行节的关联点,6·16即为‘遛一遛’,既是谐音,也是因为它在中国文化中象征吉祥如意、幸福安康,且自古以来就有崇尚‘六’的传统观念,寓指平安出行的意思。”小遛共享品牌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90度停车技术原创者,小遛共享除了推出上述系列线上活动外,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车上装置活动旗帜,倡导安全绿色文明出行。

    另据介绍,小遛共享拥有自己的运营智能实验室,运营智能实验室主要探索运营领域难题,重点解决人工换电、运维调度、线下车辆调控、运营开发等重大难题。未来,小遛共享还将积极布局新科技领域,不断提升运营效率并且优化运营流程,用技术构建共享出行新生态,引领全球共享出行新征程。

    截至目前,小遛共享已覆盖宁波、唐山、衡阳、呼和浩特、南宁、重庆等城市。未来小遛共享将以车辆为载体,落地“小遛共享联网体系”,通过大数据和AI智能深度学习,嫁接城市公共交通和路面行驶数据,为每一个用户定制出行方案,进一步助力城市智慧交通体系的构建。

    (高少铭 王云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