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打造全国跨境电商标杆城市

我市支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政策意见出炉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 通讯员王凉)未来三年,宁波跨境电商如何快马加鞭,继续在全国跑出加速度?昨天,宁波跨境电商综试区印发《宁波市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宁波将紧紧围绕“双循环”发展格局和贸易高质量发展导向,加强战略布局、深化业务创新、促进内外协同、完善制度体系、提高综合效益,持续发挥跨境电商在宁波外贸数字化转型和商业经济变革中的引领作用,通过三年努力,全力打造全国跨境电商标杆城市。

    《意见》提出9条21项具体内容,分别从支持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平台发展、主体培育、仓储建设、物流建设、金融支撑、人才引育、氛围营造以及优化配套监管政策等方面入手,直击当下跨境电商发展痛点,并一一明确责任单位,力争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成为我市双循环的新动力、制度创新的重要引擎、稳外贸的重要抓手以及参与国际竞争的新优势。

    以主体培育为例,《意见》提出,我市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鼓励传统外贸、制造和商贸流通企业数字化转型。鼓励企业大力开展B2C、B2B等进出口业务发展,支持引进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

    在仓储建设方面,《意见》不仅鼓励和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的建设和应用,同时支持建立跨境电商境内保税仓和集货仓(出口前置仓),力争在境内外、全链条逐步确立宁波跨境电商仓储优势。

    《意见》要求各区县(市)及开发园区结合实际,出台本地区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