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河道管理中心把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

服务保障有强度 问需于民有速度


省级“美丽河湖”新杨木碶河。(市水利局河道管理中心供图)

    

    

    

    

    

    

    记 者 王 博

    通讯员 王文娜 任宓娜 

    

    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本职抓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干起,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密切结合起来,截至目前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0余场次,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3项,破解河道治理难题10余件。

    服务保障有强度,让城市水环境焕发勃勃生机。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围绕影响城区河道水环境的突出问题,建立属地巡查、行业检查、专项督查的巡查检查机制,中心班子成员每日带班巡查,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核心区200余条河道一线,动态记录河道水环境情况。一方面,合理调度沿江闸泵,科学开展引调水工作,改善水生态;另一方面,针对三江河道干流,保洁河道长度近百公里、水域面积1745万平方米,实现水面全线保洁,每天全河段巡回保洁不少于4次。

    问需于民有速度,切实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随着甬江滨江绿道的新建延伸,周边居民向社区反映希望打通甬江沿江健身步道。为此,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管理局对接,在确保水闸挡潮排涝功能的情况下,开放杨木碶管理区域,新增路灯9盏,落实用电线路走向、铺装等具体工作,做好沿江步道公共区域照明安全。市民纷纷点赞,家住浪琴海小区的张女士说:“我和家人经常在这个步道上散步,现在路通了,灯亮了,真是健身休闲的好地方。”

    清泉润民心,碧水绘宏图。以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我市水利部门还将继续高质量推进水生态修复工程,到2025年,基本构建全域美丽河湖格局,并逐步推进“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迭代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