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问题要习惯“小题大做”

    

    

    朱泽军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也为各地防范各类安全事件敲响了警钟。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安全风险无处不在。比如,驾车中接打电话,在易燃易爆场所抽烟,不戴安全帽进入建筑工地,违规拉线给电动自行车充电……这些小事,每一件都存在着安全隐患。一旦因此发生意外,往往对个人、家庭和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毁灭性打击,是不可承受的悲痛和重负。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防护一旦出现纰漏,即使亡羊补牢,也为时已晚。侥幸是安全的大敌,松懈是事故的帮凶。惨痛的事实一再表明,每一次事故都不会是毫无征兆的,背后往往存在着对隐患、苗头的忽视和麻木不仁。轻视、忽视“小问题”“小毛病”“小漏洞”“小错错”,最终必将酿成大祸。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安全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一点失误,就可能导致天大的祸患。对于安全问题,就是要习惯和擅长“小题大做”,纵然是小问题,也要高度重视,放大了仔细看,决不可心存丝毫侥幸,放过细小隐患,漠视点滴失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