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些天, 古林职高的学前教育专业见习结业典礼别样暖心


幼儿做实验

实习生代表发言

听汇报课

授牌仪式

    

    

    

    

    朱春冬 蒋炜宁 文/图 

    

    “森林里有许多宝藏,只有跟着音乐节拍敲得很准的小矮人才可以一起去挖宝藏,快听,我的节奏准不准?”这是在石碶街道中心幼儿园多功能厅开展的古林职高实习生结业典礼汇报课上的一幕,6月17日至18日,三场古林职高18级学前教育五年制大专班(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见习结业典礼分别在启文幼教集团、石碶街道中心幼儿园、古林镇中心幼儿园举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师范学院相关领导远程观看了见习总结会。

    仪式现场,绘声绘色的实习生汇报课赢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在场专家希望见习教师既然选择幼教行业,就用心爱上这份职业,未来始终勤勉好学、好问善思、包容友爱。活动尾声,古林职高领导班子还与各园区举行了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张吉哲作为见习生代表的发言道出了这些未来幼儿教师的心声:学会从孩子的视角看待事情,走近孩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教师。他说:“为期七周的实习活动中,许多的第一次,我与同学们共同经历。”第一次手工活动让她发现幼儿有着大大的学习能量,需要用心感受;第一次帮幼儿做寿司,第一次展示才艺赢得孩子喜欢;第一次在带教老师指导下开展教学活动;第一次与实习小伙伴一起承包班级所有保育工作……不断突破自己,对今后幼教工作有了深度理解,获得了难得的锻炼机会,个人也有了成长。

    在见习结业典礼上,见习学生和导师共同回顾彼此成长的足迹,分享成长的喜悦。从5月6日到6月18日,为期7周的见习活动让他们之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见习学生们将自己在幼儿园实习期间发生的有意义的事件、教学观摩及反思体会等记录在特制的见习手册上,留下了宝贵的见习成长足迹。

    古林职高学前教育专业是浙江省示范专业,被誉为幼儿教师的摇篮,是该校王牌专业,高考本科率稳居浙江省前列,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入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高等学府;有近30名学生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成功考入本科院校。据统计,目前已有数百名毕业生成为浙江省各大幼儿园编制教师,还有100多名毕业生已成为幼儿园园长,不少人已成为学前教育专家大咖。缘何这所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出现这么多大咖?这一切得益于学校多渠道特色育人体系,学校通过纵向贯通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中高职一体化培养人才,拓宽学生升学渠道;通过多点联通组建幼教集团及师资联合体;通过横向融通与鄞江中学开设美术普职融通班、与李惠利中学开设艺术普职融通班,实现普职资源共建共享,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成才需求。

    作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浙江省仅2所)、浙江省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实训示范基地、中职学校唯一的中国人像摄影学会理事单位,古林职高不仅拥有世界技能大赛西餐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还斩获宁波市中职学校唯一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学校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特点,以提质创优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为学生幸福奠基。短短几年,这所农村职高迅速成长为宁波职业教育的生力军。

    目前,学校新校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学校将以新校迁建为契机,把握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的办学趋势,借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发展优势,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特点,坚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按教育规律办事,争当宁波职业教育的模范生。未来搬迁至新校后,古林职高将有望成为硬件设施全市一流、师资力量全省一流、产教融合育人特色全国一流的宁波职业教育的“窗口学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