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亮相海峡旅游博览会

讲述别样“海丝”故事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杨燚锋)昨日上午,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厦门开幕,宁波作为主宾城市,以舞蹈、戏曲、歌曲等艺术形式全新演绎宁波故事。

    宁波被誉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同时又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唯一的入海口。近年来,宁波全力打造“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城市旅游形象,积极推广“顺着运河来看海”旅游品牌,形成了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海鲜美味四大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和海丝瓷韵、海丝茶韵、海丝禅韵和海丝帆韵四大文化旅游气质内涵。

    作为主宾城市,宁波突出“海丝+运河”地域文化元素,上林湖秘色瓷、保国寺古建模型、“三金一嵌”国家级非遗技艺和色香味俱全的宁波经典美食等一一亮相,并推出了为厦门市民专门准备的特色旅游路线。

    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的十里红妆秀。(廖惠兰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