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内国际/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共体领导人呼吁

成员国应加大投入严厉打击恐怖主义

    

    

    

    

    新华社阿克拉6月19日电(记者许正)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布鲁19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表示,暴力极端主义威胁西非地区安全,西共体各成员国应投入更多努力,抓紧落实2019年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区域行动方案。

    布鲁当天在西共体第59届首脑会议上说,自2020年以来,西非地区已遭受约700次恐怖袭击,导致2000名军人和平民死亡。西共体各成员国应投入更多努力并尽早调动资金,抓紧落实2019年9月通过的打击恐怖主义区域行动方案,以遏制恐怖主义威胁。

    布鲁说,西非地区的恐怖袭击主要发生在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和尼日利亚四国,并正在向沿海国家蔓延,造成西非次区域越来越多民众流离失所。

    西共体成立于1975年,有15个成员国,是目前西非地区最大的经济合作组织。2019年9月,西共体特别峰会就筹措10亿美元资金用于打击区域恐怖主义达成一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