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足“区链”、科创金融特色

宁波通商银行专业发展蹄疾步稳

宁波通商银行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图 张正伟 高跃     

    

    坚守商贸金融专业银行定位,以“一区两链”和科创金融为抓手,聚焦小型供应链,实施六项服务工程,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发展蹄疾步稳。今年以来,宁波通商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弘扬“五种精神”,聚焦主业、错位竞争、数字融合、精益治理,努力打造高美誉度专业“心”银行。

    宁波通商银行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监管政策、银行高质量转型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加强“四史”学习,务求在夯实信仰之基与提升发展质效、焕发二次创业与奋勇争先精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和拉高风险合规标杆等四个方面见实效。

    进入新发展阶段,金融成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力量,也是银行机构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特色发展的新选择。宁波通商银行积极落实监管“疏堵通连促循环”“星级园区伙伴银行”等专项行动,发挥小型银行“勤快专”的特点,主动对接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产业园区和优质龙头企业,加大园区金融、供应链金融、产业链金融推广力度。设立供应链金融部专营机构,构建供应链金融专门系统,推出产业贷和设备贷等系列产品,为核心企业提供优质、高效、定制综合金融服务,努力打通供应链上下游客户融资“堵点”,打造金融新生态。

    近年来,宁波区域中小企业抓住长三角一体化机遇,从“小而多”转向“精而强”发展,形成了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宁波通商银行审时度势、精准定位,聚焦小型供应链,助力宁波制造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对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规范经营的中小制造型核心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为新材料、高端设备、核心基础零部件等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单打冠军”提供金融服务;按照“注重实效、体现特色”的原则,优化业务模式,创新平台融资,构建小型供应链金融品牌,努力打造以“小龙头”“小冠军”“小巨人”为核心,产供销一体化的特色链式服务,培育、支持有潜力、有特色的中小制造核心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做估,推动宁波建设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

    宁波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活力,点燃科技创新引擎,需要金融的持续助力。宁波通商银行秉持专业专营理念,打好科创金融“组合拳”,增强全市创新智造活力。

    近日,在宁波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项对接月活动中,宁波通商银行开辟绿色通道,成功推出首笔科创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通过“知识产权质押+投贷合作”,帮助初创期科创企业解决因可抵押物和固定资产少带来的融资难痛点。今年年初以来,宁波通商银行持续深化银政投合作,构建“1+N”人才银行服务模式,为相关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对接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积极探索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针对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定制服务,打造科创金融服务体系;针对科研人才和科创企业特点,推出“融才通”“助创通”投贷合作专业模式和“逐梦通行”专业品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