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扬帆海湾”线:

展示乘风破浪的滨海风情

    

    

    

    

    记 者 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 陈光曙

    通讯员 林 敏

    

    以象山收费站为起点,亚帆路为重点,终点至茅洋收费站,象山“扬帆海湾”线全长50公里,总投资4.4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4亿元。

    “扬帆海湾”线是一条最具活力的滨海风景线,位于象山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的黄金区域,周边有国家4A级景区松兰山滨海旅游度假区、蟹钳港景区等景点,滨海特色鲜明,文旅融合发展,集中展示了象山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澎湃形象。

    走进松兰山,亚帆中心配套的彩色沥青道路犹如一条绚烂的彩带,蜿蜒在山海之间。这条道路最近刚铺设完成,起点位于松兰山北侧爵溪收费站处,终点至松兰山隧道接线处,总里程12.8公里。游客置身其间,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的旖旎风光。

    5月,青澳国际帆船拉力赛首站停靠亚帆中心;6月,来自杭州的30名市民代表、10余名媒体代表打卡亚帆中心……如今,亚帆中心已成为亚运特色的象山新地标。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帆船赛事比赛场地,亚帆中心场馆一半在陆地、一半在海中,是杭州亚运会唯一需要在海上施工的项目。“项目总投资6.02亿元,分为比赛训练中心和港池两个区域,今年9月将承办第14届全国运动会帆船比赛。”象山亚筹办常务副主任吴雅敏表示,亚帆中心既可填补浙东沿海海洋运动发展的空白,又能培育“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充分展示象山现代化滨海城市的海洋特色品质。

    同时,亚帆中心所在的大目湾—松兰山区域正全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为我市唯一集“山海岛崖滩”于一体的滨海旅游度假区,松兰山目前正进行核心区改造提升,总投资约3.7亿元,计划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投资约2.9亿元,主要包含景观绿化及建筑,分为入口景观改造区、户外主题广场区、海滨拓展区、汽车营地(草坪露营区)4个区块,计划今年10月开工。”大目湾开发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汪成宏介绍。

    “扬帆海湾”线不仅有丰富的旅游、体育元素,更不乏创新因子,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就是其中之一。6月,该项目一期中试孵化基地建成交付。“我们将引进优质科研资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战略布局提供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等综合性支撑。”南方中心负责人龙伟民介绍,目前中心已到岗科研人员105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90人,占比86%。

    “这条精品线路的建设思路是崇尚自然,还颜色于花草,通过景观节点打造进行点缀,提升整体品质,体现山海环链、蓝色海湾、扬帆起航、活力象山的特色。”象山县相关负责人说。

    市民如对我市的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建设有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可以拨打市长热线12345或直接在宁波民生e点通上留言,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反馈给相关部门和区县(市)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