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教育·高招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就业率 高就业质量 高就业满意度

宁职院 圆你梦想


图片均由宁职院提供

招生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574-86891301、86891302
学校招生网:https://zhaosheng.nbpt.edu.cn/
招生咨询QQ群:普高生780909232
浙江省中职生780910499
传真:0574-86891320
学校招生就业办通讯地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庐山东路388号联盟大厦1209室

    学校是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学校地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相邻货物吞吐量世界第一的宁波舟山港。设置了与区域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等万亿级产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绿色化工、智能制造等8个专业群,学校现设专业38个,与本科院校联合开设5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万多名。

    

    就业形势好、升学率高

    

    

    就业方面,学校先后与中石化、中海油、上海大众、轨道交通集团、海天集团、吉利汽车、万科地产、网易考拉、三星重工等近500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紧密合作关系,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15以上,历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8%,用人单位平均满意度93.29%,呈现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可喜局面。

    学校办学至今累计5万多名毕业生,其中90%以上留在省内,60%以上留在宁波,仅海天集团就吸收了1800余名毕业生。

    学校专升本升学率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学校专升本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有960余人,上线率70%;其中56%被二本及以上的学校录取,一本院校录取人数达150人。从近几年的情况看,学校专升本不仅比例高,而且层次也高,更有一批学生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考上了研究生。

    今年招生有新变化

    2021年学校普通高考招生总计划3336人。面向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四川、贵州、广西、新疆、山西。其中,主要变化在于省内单考单招计划增加了。省内普通高考计划较去年减少了112人。

    学校设完善的奖、助学金制度,用于奖励优秀新生、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具体政策详见学校招生网。

    总之,宁职院是个圆梦的地方,只要你有梦想,到宁职院一定能实现!

    

    

    主要办学成果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

    ■浙江省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学校

    ■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

    ■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

    ■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

    ■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

    ■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

    ■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2021年高考“大考”已结束,但“小考”也就是志愿填报环节也将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存在着较大的变化与不确定性,需要考生和家长们扬长避短,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熟悉规则 避免误区

    变化年年有,但基本的规则是不会改变的,比如专业平行志愿的规则: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1:1投档。提前批传统志愿的设置和填报规则也需要我们去重点了解清楚。

    同时,要避免以下五个误区:高分低报,如本科分数最后录取到了专科;低分高报导致滑档;选错学校遗憾终身;选错专业贻误发展;不符合章程要求导致的退档,如单科要求和身体素质要求限制。

    掌握信息 善用策略

    如今的高考志愿填报,更像是一次信息大作战。考生和家长们既要充分了解高校、专业、职业发展等信息,也需要对填报规则、往年录取数据、录取机会进行汇总,做到知己知彼,方能善用策略。比如: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和专业都有哪些?分校和本部的文凭一样吗?哪个分数高?哪个分数低?提前批的志愿要不要报考?定向师范、定向医学能报吗?怎么报?师范类院校应该如何选择等,都需要做好谋划。

    扬长避短 择己所好

    高考志愿填报虽说已是临门一脚,但这一脚踢得正不正,会有影响。从本质上说,高考志愿填报是我们人生若干重大选择中的一次,需要我们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视角,扬长避短,择己所好,择世所需。

    (据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