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86岁老党员 向医学院捐献遗体

    

    

    

    记 者 陈 敏

    通讯员 林玲伊 陈 俊

    

    凝视着遗照中父亲的笑容,邢芳还是不愿相信,父亲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自己。

    6月19日,邢芳的父亲、86岁的老党员邢樟法在家人陪伴下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家人遵照他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帮他完成“身后继续为国家做贡献”的愿望,邢老也成为宁海县第8位遗体捐献者。

    邢樟法是一位有33年党龄的党员。邢芳告诉记者,父亲遗体捐献的想法已酝酿了多年,刚开始子女并不同意。五六年前,邢樟法听说上海的亲戚身故后进行了遗体捐献,他再次向女儿邢芳表达了捐献遗体的愿望。“父亲当时很坚定地告诉我要把遗体捐献给医学教育事业,不让自己的身体占据国家一寸土地。”态度坚决的老人最终说服了子女。今年3月,女儿尊重父亲的愿望,陪他一起到宁海县红十字会进行了遗体捐献登记。

    邢樟法从宁海县农林局(现为农业农村局)退休,退休后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党日活动从不落下。曾经的同事回忆,工作期间,邢樟法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干事从来不推脱。有同事说,老邢捐献遗体,这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惊讶。

    “生命的旅途结束时,献出生命的礼物,让他人获得再生的力量。”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2010年12月12日,宁波市作为浙江省3个试点城市之一,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011年12月实现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认识到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意义,捐献登记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据统计,到目前为止,宁波人体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登记志愿者累计为19918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