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之事须臾不可放松

    

    

    李国民

    

    今天把两个有关安全的新闻稿组合在一起,旨在强调安全之事须臾不可放松。

    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令人遗憾的是,安全事故仍然不断。6月13日6点30分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小区发生天然气爆炸事故,菜市场被炸毁,据相关调查,事发建筑物在河道上,铺设在负一层河道中的燃气管道发生泄漏,因建筑物负一层两侧封堵不通风,泄漏天然气聚集,并向一楼二楼扩散,达到爆炸极限后,遇火源引爆。截至6月14日19点40分,事故已经造成25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37人重伤)。

    昨天,我市东部新城芳草路和会展路交叉口工地外,也发生一起桩机倒塌事故,导致一黑色轿车被压,车内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安全之事无小事,无论哪个环节,稍有纰漏,就会酿成事故。“生命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绝不能只挂在嘴上,必须时刻把“安全”放在心里,落到行动中。

    血的教训已经够多了,再也不要大意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