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聚智聚力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根据市委工作安排,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会上,文件起草组相关负责人对文件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会上,市党代会代表柳国飞、鲁韵琴,县党代会代表杨梓良,市人大代表王文成、项海霞、翁责茗,区政协委员盛其仁、李明、路波,企业家代表董军、李斌、谭小敢等作了发言。大家围绕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就高水平建设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强做大港航服务业、推进国土空间优化布局和资源科学利用、抓好象山港保护利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健全生育友好政策措施、建设老年友好型社区和完善共同富裕目标指标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裘东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要求我们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最大限度把群众期盼、企业呼声、专家智慧吸收到相关文件中来。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进一步把推进共同富裕的任务举措和相关目标指标完善好。

    裘东耀指出,“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与群众的联系既直接又紧密,是各领域各方面群众的杰出代表,要当好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宣传员、带头人和促进者,带动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向群众讲清楚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核心要义、政策举措和实践路径,汇聚全体人民的思想共识和奋斗之力共建共治共享。要体现实干担当作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自觉把助推共同富裕作为一项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在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中各尽所能、各尽其责,找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抓好重大改革、重大抓手和重大政策的落地见效,合力推动共同富裕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