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石榴籽”“小小文博人”“家电医生” 问鼎全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本报讯(记者张昊)奉化7家志愿服务队组成公益联盟,为全区400余名残疾程度1-4级的残疾老兵提供十大扶残助医志愿服务;象山野鸟保护志愿大队志愿者坚守孤岛,开展24小时监测和保护,让被誉为“神话之鸟”的中华凤头燕鸥再现象山海岛;海曙区“百岁粥坊”坚持为社区高龄老人、环卫工人及需要照顾的群体免费提供早餐,5年来送出8万多份热粥……昨天下午,在2021年宁波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市18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亮相决赛舞台,一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风采。

    本次大赛由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主办,通过深入挖掘、培育、宣传、推广我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岗位化、专业化、社会化、品牌化发展。经过前期的申报、初评、复赛,18个项目脱颖而出,闯入决赛环节。

    志愿者们逐一走上舞台,通过PPT展示、情景再现、文艺节目表演等多样化的形式,演绎他们在开展宣讲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助力社会治理、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暖心故事。

    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幸福石榴籽”——文化润疆“五观”教育志愿服务项目、宋诏桥小学“小小文博人”志愿服务项目、“大红烙铁走千山”——山村“家电医生”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上海海洋大学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研究团队负责人张祖平点赞:“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今天的大赛项目理念新颖、项目运作规范有力、成果显著,还培养了一大批志愿服务人才,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让宁波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更有温度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