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国际化融合型社区样板

北仑通山未来社区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金鑫星 李平)全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北仑通山未来社区开工仪式昨日举行,成为我市第一个正式开工的未来社区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未来梦”,未来社区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通山未来社区为改造更新类试点创建项目,规划单元102.34公顷,实施单元范围为北至泰山路南侧绿地,南至云台山路,西至九峰幼儿园和九峰小学西边界,东至七九省道,面积20.28公顷。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建设工期3年,建成后直接受益人群3612人,引进各类人才2219人。该社区以“海纳百川、融会贯通”为目标,将打造空间整合、生态融合、功能聚合、代际融通、生态融通、服务融通的国际化融合型未来社区样板。

    围绕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价值导向,未来社区将构建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集成系统,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项目启动以来,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各类项目协调推进会136次,实施方案更是前前后后修改了23次。各部门单位握指成拳,形成合力,高质量保障征地拆迁、实施方案编制、城市设计编制、场景落地、社区运营、资金平衡、土地出让等各项工作有效快速推进,为项目开工跑出了快人一步的“通山速度”。

    “建设通山未来社区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的重大工程,对于带动北仑新兴产业快速发展、提高城市形象品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北仑区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北仑将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以宁波未来社区建设先行者的姿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打造更多的北仑城市地标和共同富裕示范样板,为全市乃至全省未来社区建设提供更多的北仑经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